25 August 2016

束缚

- 终于,你明白了所谓美其名曰的自由都只是束缚。-

你有想做的事吗?
也许是小至到海边享受那片蓝,陪陪寂寞的风;
可以是大至大我奉献,祈望世界和平。

我想要的,一直很简单。
故事,你说我听; 如果可以,角色对调,甚好。
好好在乎每一个相遇的人,希望在乎的人都不受伤,哪怕伤口多么微不足道。

所以,喜欢听歌。
听声音的主人娓娓道来,他的故事套上自己的诠释,又是新的感触。

林宥嘉略带慵懒的唱腔让情绪被动的牵着走;
苏打绿义正辞严的诉说着青春梦想现实;
炎亚伦,薛之谦,魏晨,邱昊奇,
那么多,那么多努力的人...
都是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和标杆。

从没想过,最渴望和希望的,竟是学习机会!
打小,小学中学安亲班,跟着纲要,学学写写。

累吗?
若你问那个10岁的小女孩,甭庸质疑:"累!"
所以呢?
旷课不读,还是继续探索未知的领域?

喜欢上课读书吗? 我想,不是的吧!
我只是,喜欢学习,
期待接触新的世界,累积筹码。
让自己在遇到想在乎的人有能力保护他,再碰到可遇不可求的机遇可以不懊悔自己没做好准备。

不想被大学的规规矩矩束缚,所以留了下来。
终于,才明白了所谓美其名曰的自由都只是束缚。

我知道,我心太野太大。
所以,会一直努力,为自己铺路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